树上爵-

还好还有人和我一起继续热爱

【贤菲】备忘录里的她

备忘录里的她

by/北北

私设在爱三爱四左右吧,没有诺澜


//


秋日午后,难得的几缕阳光躺在沙发上温温柔柔地打着转儿,风裹挟着暖阳和湿秋的气息把屋子注得盈满,冰凉的公寓里渐渐充盈起暖意与色彩。


可似乎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显得这么和谐——“嘶……呼……嘶……”沙发上,一个女孩微曲着身子,嘴里嗫嚅着什么,脸上苦痛的神色与四周美好的秋景格格不入。


“——一菲,你怎么了!!!”曾小贤推开门就看见她痛苦地蜷缩在沙发上,心砰地一下子提了起来。


“你……你过……去,别……别管我……”声音微弱却不失些许傲娇。


“你都这样了,还逞什么强啊……来,让我看看,哪不舒服?”曾小贤脸上写满了心疼,一边说着,一边走近一菲,欲把她拥入怀中。


一菲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身子,但刀绞般的剧痛还是让她一个侧身倒在他的怀里。柔软的碎发粘上细密的汗珠,凌乱不堪地搭在前额上,牙齿紧紧咬住微张的嘴唇,眼眶里不自觉地盈满生理性的泪水。


曾小贤看着软软糯糯的怀中人,不禁失了神

——好想……吻她啊……忽然,他回过神来,一菲现在还很难受,这可不是什么冒出乱七八糟想法的时候。


他刚想问一菲到底怎么了,一抬头就瞥见茶几上化了一半的冰淇淋,瞬间就明白了,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小声问:“你生理期是吧?”


怀中的人轻轻点了点头,小腹传来的刺痛让她几乎失声。


“你先休息会儿,等一下我。”小贤揉了揉她的脑袋,把她缓缓放下,拿起身旁的靠垫给她枕上便起了身。


一菲不知道他要干嘛,刚想开口问,一阵剧痛从小腹蔓延开来,脑袋被麻意撞得昏昏沉沉的,不由地闭上了眼,任痛感在身体里横冲直撞。


//


“一菲,来,先把这个喝了。”不知过了多久,温柔的声音从耳畔响起。


微微睁开眼,他的手上端着一碗微微冒着热气的褐色液体,她疑惑地看着他。


“红糖水,我刚泡的,快趁热喝。”


“你还懂这个?”她轻轻地笑了一声,也不推却,由着他一口一口地喂她。


多想时间定格在此刻啊,让我名正言顺地享受你的偏爱


“一菲,把这个捂在肚子上,”小贤拿出一个毛绒绒的热水袋,上面是一只姜黄色的小狗,摸上去软软的,“就是,这是我去年用的,刚刚从衣柜底翻出来,不知道还暖和不……”他犹豫着靠近一菲,把热水袋轻轻搭在她小腹上。


“谢谢你,很暖和。”一菲打断了他,低头从他的手中接过。


一抬头,四目咫尺相对,红晕忽地从两张脸上蔓延开来,绽放在耳根。


“没……没想到,你平时这么糙汉,关键时候还挺会照顾人的嘛。”一菲喝了红糖水感觉好多了,赶紧一句玩笑打破尴尬的沉寂。


一语惊醒,暧昧散去,两人连忙缩回脑袋,眼神里满是飘忽不定的慌乱。


“那……那是当然了,我是谁,好男人贤哥诶!关心朋友乐于助人一直是我的优秀品德好吧?”听到一菲的打趣,曾小贤虽有些许失落,但也放下了心,又露出了往日的贱样。


一菲笑着锤了他一下,但听到“朋友”两个字,还是忍不住小小地失望,目光渐渐黯淡了下去。


小贤看到一菲脸色又不太好,以为她又不舒服了,赶忙说:“一菲,要不我帮你热点水,泡个热水脚怎么样?”


“行。”一菲笑了,哎,管他那么多呢,只要跟他在一起,朋友就朋友吧。


不一会儿,小贤端着热气腾腾的木桶走来,空气中立刻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香气。看着一菲皱了皱眉头,他连忙解释道:“那个,我加了点艾草,可以驱寒,如果你不喜欢,我……”


“没事,我都可以的。”还是浅浅的一笑。


“那好,我帮你洗吧,可……可以吗?”


“嗯……”她缓缓脱掉袜子,把脚伸了进去,温暖的触感如电流般扩散到全身,痛意就在这一刻突然消失殆尽,迎来的是全身的酸软酥麻,“呼……真舒服……”


小贤见她没有拒绝,心里盈满了欢喜,赶紧将手浸泡在水里,一寸寸地摩挲着她光滑细嫩的皮肤。


刚刚被玩笑击散的暧昧又随着环升而上的水温踟蹰着爬上脚尖,弥漫的水汽模糊了理智与防线,只想尽情享受此刻。


先是脚心到脚掌,再到脚踝——“想要按摩一下吗?”


“嗯……”一菲沉浸在舒适与暖意里,已经没有理由拒绝。


由脚踝,到脚掌,再到脚心……看着眼前人没有任何防备的微笑,曾小贤的心底溢出了蜜意。


//


一切收拾完后,他靠坐在一菲身边,开始了细细碎碎的聒噪:“以后不要在生理期吃冰的,听到没有?”


“嗯……”虽然听着他教训自己很想怼他两句,但想到他今天无微不至的照顾,一菲也自认理亏不好多说什么。”


“哦,对了,我想起件事,今天多少号来着?”小贤突然想到什么,摸出了手机。


“六号吧……嗯?怎么了?”一菲坐起来,毫不避及地往曾小贤的头边凑过去。


“诶……诶你别看!”


可已经晚了,一菲看到手机备忘录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一菲的特殊日子”。


“你……你记这个干什么?”脸刷得一下红了,赶紧抢过手机,可一不小心点到了后退键,屏幕里的字迹让她心里忽地漏了一拍。


那是一个命名为“菲”的备忘录文件夹,里面的内容全是关于她的一切——“一菲的生日”,“第一次认识一菲的日子”,“第一次吃蛋炒饭的日子”……还有许多包含她名字的小日记“与一菲吵架的一天”,“与一菲和好了”,“一菲送的生日礼物我好喜欢”……


原来,她早已被他毫无保留地藏进生活里。


“你……”她睁大了早已红了眼眶的双眼望着他,眼神里溢满惊讶与悸动。


“一菲,我想照顾你一辈子。”像是鼓足了余生所有的勇气。


“啊……什……什么…”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要记这个吗?我说,因为我想照顾你一辈子。”


“这……算是表白吗?”一菲有点懵懵的。


“一菲,我喜欢你。”


不想再藏着掖着了,他想给她毫无保留的爱。


等了五年的四个字猝不及防但又真真切切地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她快要控制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做我女朋友,好吗?”


“好……”她呆呆地望着他,伸出手捏了捏他的手,像是在确认这一切的真实性。


小贤回握住她的手,另一手搂住她的肩,将她搂入怀中,趁着她深陷的神思,在她刚恢复红润的脸蛋上偷啄了一下。


她猛地回过神来,赶紧锤了一下他,“好啊,曾小贤,竟敢占老娘便宜,不要命了啊……诶,你就这么相信我会答应你?”


她挑了挑眉,一脸玩味地看着他。


“嗯。”


“为什么?”


“展博说,你从来不让人碰你的脚,但是,我发现,我是例外。”说着,他撇过头看着她贱笑了一下。


“你还挺有自信嘛。”一菲一边偷笑着,一边挣脱把她勒得闷热的怀抱,起身到餐桌边打开窗户,渐浓的秋意趁虚而入,与刚被爱意滋润的她撞了个满怀。


小贤也随着她起身,缓步走到她跟前,俯身在她耳边低吟:“对于你,那是当然。”


我相信我所有的奔赴都会有结果


几朵阳光跌跌撞撞地躲过树叶,慵懒在她凌乱的发间。他拢了拢她额角的发丝,低下头轻轻地吻上她的唇。双手缓缓向下,揽住柔软的腰际,就好像———


一把揽住这世间万千的星河。


【他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备忘录里的女孩】





评论(3)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