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爵-

还好还有人和我一起继续热爱

【立刻】错位时空

去年的文,强迫症患者很讨厌一段一段的,于是就整理了一下,重新发在一起。

—————————————————————————

错位时空

by/北北

灵感来源于同名歌《错位时空》

双视角第一人称    全文4.5K+

ps:唐探三时间点私设冬天


//

(一)

kiko视角

渡边胜的案子结束后我回了酒店,一是从香港不远万里跑过来救秦风害我两天没睡觉,实在没心情出去玩,二是我倒要看看,秦风到底有没有在意过我……


刚才在监狱外面的场景着实把我气到了。我本可以听从野田昊的建议不去监狱,直接回酒店休息,我还本可以不来东京呢(我一向不做没用的事)。可是我就是为了看看你,而已。


唐仁一声“重色轻友”让我暗喜,觉着我还算是来对了,可是,可是你直接略过了我?你一个正眼都没看我?

“kiko,你和野田昊走”


我已经有点开始神志不清,我不知道是因为两天两夜没休息,还是重逢的不欢喜,明明是冬天,我却感觉四周压人的热气呼呼地聚拢过来,一阵烟似的热气摩擦着咽喉,化作一块庞大的石头让我突然喘不过气。

“啊”

野田昊一把抓住了我

“你,没事吧”

“要不要回酒店休息一下”

“不……不用,我还能坚持。”

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秦风,算我上辈子欠你的,最后再帮你一次!


我关掉电灯,窗帘,电脑,当我准备关掉手机的那一刻,不由自主地点开微信和秦风的聊天界面,依然停留在上次美国查找图书的时间点,气人,直接关掉睡觉。


睡醒已经晚上九点了,第一时间看看手机

微信——依然没消息

随手点开crimaster社区——什么,几个大男人竟然在一起看烟花?

实在受不了,我点开微信

“大侦探,你看烟花都不带我吗”

想想,删掉

“大侦探,你跟三个男人看烟花都忘了还有一个人吗”

思来想去,这样说仿佛还挺值得玩味

我一笑,正要点击发送

突然,脑子里有个声音响起:

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我的手停住了,突然身体一软握着手机瘫倒在床上,是啊,我咒骂他,我独自伤心,我斟酌我的语言,不过是我在自作多情罢了,我又有什么资格对他发这些暗示性的话语呢。

痛,在蔓延

也许,今天他对我的冷漠,就是对在机场我对他表白的回答吧。

想到这里,我攥紧了手,却握住一汪空虚的水。

泪什么时候从眼睛里溢出来了啊


我拉开窗帘,走到阳台上。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绽开,在一摊黑暗粘稠的浆液里显得冷酷而又波澜不惊。有多少情侣在这一刻许下刻骨铭心的誓言,一起走到海枯石烂。

暗恋就像红泪清露里盛开的玫瑰吧,那么娇嫩,哪里经得起风雨。

我抱紧了自己


在另一个时空里,也许我们在一起看烟花吧

而这个时空里,只有我在光晕下颤抖的影子

在东京的寒风中

哭得孤单,哭得凌乱


//

(二)

秦风视角

“老秦,你今的不回北京吗”

我摇摇头

“为行么呀?”

“我……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我落荒而逃似的甩掉了唐仁的追问

不回北京只有一个原因,她在微信上的定位显示,还在东京。


想到kiko来东京的这几天,自己实在是太忙了,转念一想竟然忘记了感谢人家的帮忙,我还想问问,上次的立刻有……

我点开kiko的微信头像,打破了上次的“智商高的人情商都低吗”和那个无语的表情。

不禁失笑

原来自己一直没敢和她联系啊


“谢谢你的帮忙”

对方秒回——果然是网瘾少女

“你怎么还在东京”

“在等你”——

我的手颤抖了一下,赶紧删掉聊天框里的字,天啊。我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我为什么会留下来?接二连三的追问让我措手不及。


“你肯定是喜欢介个立刻有啦”唐仁的声音在脑子里盘旋。


原来,这就是心动啊


对话框里又抛出了三个问号

赶紧输入——

“我在东京还有事。”

等待许久

对方什么也没说

我深吸了一口气,盯着手机屏幕一点点变暗,最后淹没在黑夜里。




kiko视角

奇怪,他为什么还不回北京

我看着手机上的定位,感到疑惑

距离渡边胜的案子已经三天了,我不想回家听我爸妈的问东问西,也不想再接什么事情费脑子,只想找个时间好好自己静静,干脆,就待在东京吧。


我换了个酒店,把微信的定位设在日本•东京,一边打字,一边自我嘲讽地苦笑

“你还是留有一丝希望啊”


到上野公园

这大冬天应该只有我这个傻子会来公园看花吧

看了个寂寞,只是怀揣着沉重的心事行走


日落跌进迢迢星野 人间忽晚 仍有等待可期


突然,微信的提示音震了一下,我一个机灵赶紧打开,秦风两个字映入眼帘

“谢谢你的帮忙”

——呵,这家伙还记得我,赶紧直奔主题——

“你怎么还在东京”

明明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却迟迟不回

我抿嘴一笑,向上翘起的弧度藏不住心里的蜜意,我开始与落在指尖的夕阳玩起了捉迷藏,那种心生欢喜的期待在这棒棒糖味的晚霞里快要露出马脚啦。


叮咚——赶紧打开屏幕

“我在东京还有事”

哦,这样啊


我关上微信,刚才心里的甜蜜还没被冲散就仿佛化作了一团浓郁的苦涩。

抬起头,风已吹散落霞,熙熙攘攘的黑从四方把我围拢

我的大脑嗡嗡作响

听不到落日的暗暗发笑和云朵着急地拥向黑幕的跫音。


你以为我是因为网瘾才秒回你的吗

却不知道我打开了多少次这个聊天框

又默默地关闭


//

(三)

或许,能够每天吹着你吹过的晚风也能让我心生欢喜

或许,能够每天看着你看过的风景也是一种幸福

或许,与其做无关紧要的朋友,我更愿意在错位时空里,以陌生人的身份爱着你

In that case,it dosen’t matter whether you like me.



秦风视角

我本就不是对感情拿捏自如的人。承认了对彼此心意的心在我们俩之间建立起了一层的难以触摸的厚障壁。

我读了二十年的侦探小说,可哪会读女人的心思

我结巴,我看到她就会脸红,我支支吾吾说不清话。

这样的我哪能让自己相信她真的喜欢自己


“殊不知,我们都住在彼此的心里却又自作多情”

“究竟是什么时候,我越爱你,就越不会相信你也爱我”


但是我也不愿就此离开东京,怕失去了我们最后的机会。

干脆赌一把,去酒店找她。

我找野田昊问到了酒店的位置,可好不容易找到却打听到她已经退房了

该死

至今还没有哪一个案子让我这么措手不及而又无可奈何


酒店还蛮精致,是小洋房的风格,我在小花园里走着,不知怎么却闻到了她嘴角蜜桃味棒棒糖的甜香。

她也曾来这里散步吧

踏在她曾走过的脚印上,我竟倍感幸福

眼里忽然映入一缕紫色的秀发,在我眼前晃荡,挥之不去

我伸出手

却只抓住一把火烧的夕阳



kiko视角

又是傍晚,我装作漫不经心地走到三天前他们看烟花的那片草地

我看着crimaster社区里野田昊发的照片,他笑得真的好甜好开心。不经意间露出的虎牙在黑暗中若隐若现,让我有种想冲上去吻他的冲动。

天啊

我在想什么

我走入草地深处,站在他照片中站着的位置

风,又起了

我伸出手

仿佛能一把抓住他在风中飞扬的头发 ,仿佛还能触及他的一丝余温。


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

那我们算不算  相拥


踏着他深深浅浅的脚印

在草地里思念草地,天边那朵迷路的云,清晰地记录着我追寻你脚步的青春

也许,我应该以陌生人的身份爱着你


//

(四)

秦风视角

我的脑海里第一次全部装着一个女孩

紫色双马尾,红色爱心棒棒糖

还有狡黠而酷酷的笑

嘴角好似蜜桃般的甜

各种色彩一股脑儿撞进我的脑子,我练了二十年的自制力也终被击垮

打开crimaster,想练几道题转移一下注意力,但是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盯着排名

你排名第五

我排名第二

原来是520

难道爱情那么让人敏感吗

我不禁失笑


无奈回到酒店,打开微信才发现野田昊发来了好几条信息,我以为他又要让我帮什么忙,揉揉脑袋把手机甩在一边,余光中忽然瞟到——

“你还在等她吗”

“晚上十二点,到前几天烟花旁的草坪,别再错过了”

先是惊讶于自己的秘密被别人发现,然后转念一想,是啊,这也太明显了吧,别说野田昊是排名第三的大侦探,随随便便一个普通人也看出来了吧。


我这个排名第二的大侦探

遇到爱情

也只会栽在你的坑里


不过取而代之的是一阵狂喜。既然野田昊都这么说了,那他一定确定了kiko对我的心意了吧。

这么想着,我又把那几句话反反复复读了几遍,没错,应该是这个意思

那,就去碰碰运气吧

我回了一个“好”,重新打开crimaster

竟出乎意料地比平时多答对了几道题




kiko视角

回到酒店,尽管没干什么,又是一身疲惫

果然,爱情的苦没人吃的起


叮咚——我赶紧打开微信

心里仍怀揣着一丝期待

却看见野田昊的头像上闪烁着几个小红点

怎么是他,该死

我骂骂咧咧地点开头像,映入眼帘的话却让我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你还在等他吗”

仿佛一直小心翼翼藏匿的秘密被拭去表面的尘,我的脸忽地如火烧一般

“???”给他甩了三个问号掩饰尴尬

“我早就看出来了。从美国纽约你们的默契到这次你不问酬劳不远万里地跑过来,再到你发动态暗示,秦风便抛弃了唐仁留在东京”


“你们都在东京等待彼此吧”


我不禁失语

对方又发过来一条消息

“你们早点成了说不定对以后探案还有帮助哈哈哈”

呵,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后面还跟了个吐舌头的表情,但我竟第一次不想揍他

“但……”

我也不知怎么的,竟吐露了心意

“晚上十二点,到前几天烟花旁的草坪,别再错过了”


“别再错过了”


“谢谢你,我不会的”

这次真的不会了



//

(五)

秦风视角

我按照野田昊的指示,提前了十分钟到了那片草地,没有她的身影。

我紧紧盯着手机上的时间,看着时钟末尾的数字一点一点地逼近0,大脑好似缺氧一般一点点变得空白

她还没来

难道这只是野田昊一个恶作剧吗?


我又一次开始审问自己

她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还是我的自作多情和一厢情愿?出于侦探的职业病,我开始把所有与她有关的细节都拼凑在一起……

“He is Qin Feng……a genius and an idiot”

“我有微信,加我”

“连句谢都不说,我们很熟吗”

“智商高的人情商都低吗”

“事实证明,你没让我失望”

“立刻有”

“真的……立刻有”

脑子好乱……


明明平时一个细节都不会放过的大脑这时却像在吞噬着鱼网般破漏的回忆,“我怎么就记不清楚了呢,“这句话她有多说这个字吗”,“这样好像就不是这个意思了”,我揉揉有些发疼的脑袋,突然,一阵手机铃打断了我的思路——


“老秦啊,介里有一个天大的案几,快点飞伦敦啦”

案子,案子,案子,奇怪?为什么我没有以前那般如喝了朝阳般喷涌而出的热情。


或许,真的只是我在自作多情吧,我摇摇头,以强大的自制力抑制住如芳草疯长般的思念。


“智者不入爱河”


——放下吧,闭上眼,清空大脑,回头,重新……

睁开眼,

我突然感觉嘴角扬起了面部肌肉控制不住的笑,心中升起一种以前遇到天大案子时的热意,却更加有磁性,简直快要让我失去重心,奇怪,太奇怪了,就像,饮了长河中发光的星星。




kiko视角

我如约而来

没有了前几日烟花的灿烂,午夜的草坪更加寂静无声。

没错,他站在那里,被镀上一层夜色的他显得更加迷人,我跌跌撞撞地跑过去,像小女孩找到了失散的母亲。

我站在无比空旷的草地上,四周没有遮挡,也不需要遮挡,因为我决定了——


不会再有扰乱时差的错位时空

也不会再两手空空


他突然回了头,那双深邃的,能一瞬间勾住我心的眼睛毫不客气地撞进了我的眼眸。我的腿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手止不住地发抖,喉咙里升起一阵颤抖的心跳,但我所有想逃跑的欲望却都在这一瞬间呼之欲出了。————别动,深呼吸,仰起头,微笑——‘’你看见我了”。


你看见我了,远方的钟楼恰好敲了十二下

在同一个时空里

我们还是相遇了

我看见你笑了

笑得那么甜

晚风正吹起你羞涩的黑发。


我们都终将不负彼此的深情

—END—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