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爵-

还好还有人和我一起继续热爱

十七岁第一天笔


我至今仍觉得我沿着脚的形状给自己画了一个很小的圈,刚刚好圈住我的身体,却把我紧紧得锁在无知、无奈与无动于衷里。我的脚尖时不时踮起触碰着仿佛寓意着禁忌的线条,却又在明明可以踏向阳光时猛地缩回,就这样循环往复过着我的高中生活却又嘲讽自己的野心、贪婪与吝啬。


也许是因为略带悲剧性的现实,也许只是因为我的懒惰与纵容,使得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终于有一天我强迫自己坐在窗边,打开了蓝牙音响,捧起一本诗集。也许我的脚仍会在不久后缩回来,也许它这一次能裹挟一丝太阳的余温,但我更希望在这段生机的时光它能够重寻一隅乐土,肆意生长。


写于2021.1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