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爵-

还好还有人和我一起继续热爱

给四班——一篇关于分班的不舍


似乎从我踏进教室的一刻起,我们相处的日子就开始进入了倒计时。


有个同学说,本以为一个学期还不够认完班上所有的同学,谁知在不知不觉间,61个同学就混熟了。可当我们刚开始喜欢这儿的时候,也到了该结束的时候。我还在期待我们班的运动会,却发现到阳光洒满的四月时,身边已是另外一群人。


临走时,望着教室发呆,上学快迟到时上楼时习惯的每一个转角,跑完步累得半死时讲台上每一个熟悉的身影,都在谈笑间空空荡荡。三月开学,那间熟悉的教室坐着陌生的人,综合楼五楼的高一四班,还是否会留下我们深深浅浅的脚印,和屏住呼吸仍能触到的一丝丝余温?


半年,不长不短。军训,考试,国庆,元旦晚会...我们走过了九月的初秋,十月的霜降,十一月的隆冬,十二月的大雪,却走不到三月的春分和六月的仲夏。


四班的记忆,不多不少,只属于二零二零年九月至二零二一年一月。

愿你们历尽浮沉仍能旷达豪迈,矻矻一生亦可把酒言欢。

愿你们今后的日子仍能忆起彼此,年少的梦都能来日方长。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写于2021.2

评论

热度(3)